Saturday, May 15, 2010

告诉自己'放弃吧'

真得很像自暴自弃

家长一点鼓励性都没有

一天到晚只会讲我 ' 不会读书, 笨到死. 每天只会浪费我们的钱 '

于是我会顶他们 ' 酱你们不要给我读中华啦, 转校咯..'

他们会说 ' 做莫你会这样想的, Johan(哥)要读中华都没有没有得读啊, 你看你几好命 '

过后他们会拿我的学会出来讲

' 那个去台湾的钱拿回来了没有? '

' 还没有 '

' 是不是你自己拿去用了? '

' 是啊是啊, 我拿去用完了啊'

' 我跟爸爸讲, 给他骂你.. 哪里可以这样的, 给了钱又拿不回来, 几久了, 一年了哦'

我不想再找借口或是顶回他们了

我顶的话

他们说我没礼貌

我静静

自己生闷气

他们就会继续说 ' 每天都好像'大姐大'这样, 每天请人家, 大方到死.. 你以为爸爸赚钱很容易啊, 浪费钱就会 '

我累了

我意志力没其他人强

我很容易放弃

我只会逃避

突然告诉自己

' 这次的年中考, 放弃啦 '

下个拜三(19/5)就是年中考了

我在两个星期前已经开始读书了

但才读完一本 Form 4 science 而已

然而离年中考剩下三四天

我真得很想放弃

有时候觉得

那么拼命

考出来自己觉得很满意

但爸妈不那么认为

他们只会看差的, 不会看好的

自暴自弃的小孩, 就是因为爸妈都不给于鼓励性

每次都会拿哥哥来跟我比

哥哥不说话, 就说哥哥很乖

我顶回他们, 他们就会说我做莫不像哥哥酱就乖乖让他们骂, 做莫要顶他们

等到我静静不说话时, 他们就会说 ' 你哑巴了啊? '

突然告诉自己

不要继续去读 college/Uni 了啦

反正我又不会读书, 笨到死

读了只会浪费爸爸的钱

讲到钱 他们会特别敏感

不读了啦

考完了 SPM 后

打工咯

打一世工咯

爸妈每次都说我以后出到去 帮人家捧餐啦

这是他们从我小时候开始就给的' 鼓励性'

而哥哥呢

' 以后要做 scientist 啊? 哇, 酱厉害啊? '

爸妈不是对我不好

有时候我很感激他们

可是有时候我真的很生气很伤心

你们可以说我对妈妈讲话的语气很差

我就是改不了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用那样的语气来跟他们说话

我做不到像你们那样, 身为孩子应该用的语气来跟父母讲话

我真地做不到

我没有礼貌

我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我不记得爸妈多少岁

我不记得爸妈几时生日

我不会开口祝贺他们生日快乐/父母亲节快乐

我每天只会浪费他们的钱

我每天只会顶他们

我每天只会玩电脑, 不会读书

对他们来说

我有的是 缺点

9 comments:

ahKuaN said...

oooi..
dun so emo lerrr.. >.<

努力就是为了得到肯定..
可能他们想要用不一样的方法激励你吧..
你不笨..笨的话..你连中华都进不到啦..

不要跟别人比..
其实你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你试下放弃看..
我就不要跟你好..=P

你应该学习把自己的优点放大..
而不是缺点...懂吗?
你很勤劳..
你不会轻易放弃..
你有主见...
你小鼓打到很好...
你很靓女..
你看..
我sidan ngap都可以ngap dao酱多优点..
=]

加油啊!!!! 

♥ -- | a h ¥ α n ×× said...

我来了 :)

hmmmmm
这个情况
其实很惨一下
无论你做什么他们都不会认同你
我明白你的感受

读书是读给自己的
不要太介意他们说的
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认同你的
不要放弃啊
会留下遗憾的 =\

还有几天罢了
拼了 :)

Maggie aka MayGee said...

他们只是在你面前讲你
或许他们在亲戚面前你是很引以为傲的孩子

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

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要放弃
尽力去读
至少对得起自己
成绩是给自己用的

你可以的 trust yourself! =)

Baby^Girl said...

add oil..
dun zi bao zi qi !!
what you learnt and get from chwb ..
already is one of ur growth !!
study result cant mean any thing !!!
just do your best !

Ray said...

不要放弃!!
我以前也是一直被他们反对反对..
还是熬过来了..
所以不要轻易被他们影响..
jiayou ah!!
读书慢不用紧..
代表你有进脑不是随便读..
尽力就好了..
做回自己吧.. XD

exyne said...

不要酱啦
靠自己努力后考出来的成绩
自己满意就好
因为你会越来越进步的 =)
只要你坚持下去
他们一定会看得见
不用生气
不用伤心
不用放弃
他们迟早有一天会看得见的 =D

salina said...

Jolian~
不要放弃不要放弃 :)
有坚持,有下一步,有明天

你的父母很疼你啊, 他们用你的缺点来激励你..
激励和鼓励不一样,激励你是他们鼓励你的方式吧?
♥ salina

Kevin said...

盡了自己的力就很好了....
把自己的缺點轉成動力..
以後的路還很長..
只是現在還沒看到自己的路而已..
別醬快就放棄自己..
大不了跌倒了再爬起來而已..
最重要是自己要堅持..

加油~

Eric Lui said...

會讀書不一定會做人啦!!
成績算甚麽,文憑也不過是一張紙,我當初也不是這樣混過去的,我不覺得你的成績會比我爛,不過現在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最重要的是盡了力就是最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放棄自己才是最笨的選擇,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快快樂樂的生活,總之加油就是了!!